您好,欢迎访问上海电力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实验中心是电信学院的重要部门,为电信学院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光电信息工程、集成电路5大本科专业以及信息与通信工程、集成电路等硕士学科点提供实验教学和科研平台保障。目前电系学院实验中心共有7个教学实验室,13个实验分室,分别是电子技术实验室(模拟电子技术实验室、数字电子技术实验室、电路实验中心)、集成电路设计实验室(集成电路设计实验室、Altera联合实验室)、通信实验室、光电信息综合实验室、嵌入式系统实验室(单片机接口实验室、嵌入式系统实验室、上海电力ASC实验室)、虚拟仿真实验室、创新与实践实验室(大学生开放实验室、创新与实践实验室),以及电力物联网实验室等科研实验室,为师生的实验教学和科研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作为学校公共实验教学平台,实验中心所辖模拟电子技术实验室、数字电子技术实验室、电路实验中心三个实验室不仅服务本院学子,同时面向全校的涉电专业开展电子线路相关课程的实验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