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电力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一流专业建设路径探析研讨会

5月9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了山东理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孙贤明教授在腾讯会议为学院教师做关于一流专业建设的报告。学院各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赵琰主持。

孙贤明教授的报告涵盖“什么是专业建设”“专业建设的要素有哪些”“如何进行专业建设”三个方面的内容。报告中,他结合简明易懂的事例深入剖析了学科、专业、课程之间的关系,详细阐述了专业建设的十大要素,充分理清了OBE理念下专业思政建设逻辑,明确了课程体系、课程教学、考核评价对学生能力培养形成的三级支撑体系。交流环节中,与会教师和孙贤明教授就一流专业建设、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等方面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孙贤明教授也对大家在专业建设和工程认证中遇到的问题给予了专业指导和深入解答。此次研讨报告站位高、定位远、内容精,目标路径明确,指导性强,参会教师反响强烈,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本次研讨是电信学院“守初心   云抗疫”教研科研系列研讨会之八。通过研讨,学院教师对一流专业的建设路径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为学院深入开展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课程思政等工作提供了专业指导和技术支持,确保学院在疫情防控期间高质量推进学科专业建设。


                                                     电信学院孙锦中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