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电力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逐梦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 喜迎二十大——电信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

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党员的党性教育,5月25日晚,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逐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2022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在线上举行。学院党委书记何西培、副书记周冬梅、组织员沈龙云、各党支部书记及2022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活动由沈龙云主持。

一堂党课·坚守初心。周冬梅以“明大德,展担当——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为题,为全体党员讲授了党课。她赞扬了电信学院毕业生党员在校园疫情防控中展现的担当和作为,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我是党员、听党指挥”的坚定信念,展现了青年党员在特殊时期的特殊担当;充分肯定了毕业生党员在就业过程中主动规划、积极作为的示范效应,号召大家在就业冲刺阶段继续发挥好经验分享、朋辈帮扶、助推就业的作用;鼓励毕业生党员在毕业离校之际争当文明离校的表率,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一份期待·殷殷期盼。党支部书记阮文杰、黄燕、王思绮回顾了与毕业生党员相处的点滴瞬间,同时分别围绕“诚信教育、道德教育、就业指导”等方面对大家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大家在踏上社会之际,保持初心不移,牢记入党誓词,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争做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一份祝福·寄语母校。毕业生党员代表陈婷、杨志鹏、潘威宇、王致远、彭博、火凌芸等围绕“党支部工作、疫情防控、社会实践、就业经验”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体会,感恩母校的教育和培养。他们代表全体毕业生党员表示将始终牢记党员身份,保持“站在前、走在前、干在前”的先锋姿态,不负学校和老师的嘱托,努力奋斗,争创佳绩,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低年级党员也通过视频寄语的形式,为学长学姐们送上深情祝福。

一张合影·记录青春。疫情下的毕业季,全体毕业生党员通过线上的方式记录下美好的时光和难忘的瞬间,让同学们的青春身影和校园记忆在此定格。

一份嘱咐·着眼未来。何西培首先对毕业生党员在校期间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感谢大家对学校和学院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同时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守初心、坚定信仰。无论走到哪里,都要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展现上电电信学子的风采;二是牢记底线、严守纪律。在工作岗位上要继续做好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培养廉洁从业的高度自觉性;三是踔厉奋发、建功立业。将疫情的历练转化为奋斗路上的“新动能”,砥砺前行,做新时代的不懈奋斗者,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电信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在毕业之际,进一步强化毕业生党员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感恩意识,服务好学生在校的“最后一公里”。鼓励毕业生党员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最后,沈龙云为毕业生党员详细讲解了组织关系转接中的各项手续以及注意事项。


电信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