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电力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团结奋斗 决胜攻坚——电信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5月8日下午,电信学院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和上海市委常委会议精神。学院党委书记何西培主持会议,校党建服务中心/督查室周维刚出席指导。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会。

会上,何西培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上海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等内容。

周冬梅做重点发言,她结合自己在临港校区40多天的抗疫经历,围绕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谈了自己的体会。她谈到,面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硬仗,学校始终把师生员工的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努力把防疫工作做到快速高效、科学精准、坚定而有温度。电信学院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时做到人员到岗、管理到位、教育到心。学生工作团队第一时间全员到岗到位,冲锋在抗疫一线。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利用网格化管理模式,成立了学生临时党支部,设立了党员先锋岗,通过开展亮身份、亮承诺、亮行动、亮服务、亮成效“五亮”活动,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先锋队、排头兵的作用。同时,也涌现出了一批有责任、有担当的优秀青年。学院制定了《电信学院疫情防控管理期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案》,坚守线上思政教育阵地,通过公众号、视频号等形式使疫情思政大课接地气、聚人心,获得青年学生情感上和行动上的高度认同,凝聚青年力量,高昂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坚定了全院师生齐心协力、抗疫必胜的信心和力量!

蒋伟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同时在认真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基础上,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实践、甘于奉献,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学生成为堪当大任的栋梁之材,让党放心,不负人民。作为学院分管科研工作的负责人,将进一步思考培育学院活跃的科研氛围,不断推进学院科研水平提升。

赵琰谈到要深刻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决克服思想上认识不足的问题,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作为高校教师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进一步做好教育教学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必须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这个极其关键的课程,塑造好青年的价值观。作为一名电信学院教师,也要不断学习,充实自己,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将课程思政融入专业课堂中,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将学生培养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电子信息类高素质专业人才,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和强国建设重任。

崔昊杨谈到要全面深刻地学习领会党中央和上海市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严格落实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从快从严从细从实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折不扣执行到位,坚决不留“死角”和“盲点”。坚定必胜信心,以宣讲员、示范者、贴心人的要求守土尽责“三带头”,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对我们高校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对高等教育提出了指示要求,是突破电信学院当下发展瓶颈的指明灯。在上海抗疫大考最为关键时期,为我们树立了坚定的必胜信心。全院师生要结合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推动学院在“十四五”建设期间的高质量发展。

何西培做最后总结,要求全院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市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将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细落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一是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守牢校园阵地。二是要冲锋在前,顽强拼搏。以分秒必争的行动,把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关心关爱学院师生的身心健康,凝聚攻坚合力。三是要强化责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院事业发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趋势下进一步做好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工作,结合近期学院开展的教学科研大讨论,群策群力,破解难题,凝聚发展方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周维刚充分肯定了此次学习会成效,希望电信学院再接再厉,取得更大的进步。

会后,学院班子成员分别就具体工作进行了进一步深化落实。

截止目前,电信学院全体党员干部、教师已通过党支部书记会、党支部组织生活、教师政治理论学习等形式开展了专题学习,共有400多位师生参与到校内外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全院师生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心协力决胜攻坚。


电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