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电力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创新创业教育基地

喜讯!我校电信学院在智能车竞赛和物联网大赛上双双斩获全国一等奖

近日,来自电信学院的智能车车队“电靓无限”于2021年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中获得节能信标组全国第五名(并列)的好成绩,成功摘得全国一等奖;与此同时,参加2021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华为杯)的“空天地立体化智慧电网线路守卫者”小队也传来捷报,一举摘得全国一等奖。




2021年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吸引了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共482所高校,2916支队伍,上万余名师生参与。电信学院参赛师生克服重重困难,与来自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大学等高校选手激烈角逐。在长达10个月的比赛周期后,由电信学院王飞能、阮世纪、余德洋同学组成,曹以龙教授、江超老师指导的“电靓无限”队伍成功取得全国一等奖。

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冠名赞助的2021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华为杯)共吸引了来自571所高校的1475支队伍,参赛学生规模达6945名,指导教师1461名。由电信学院盛宇峰、刘子炎、杜泽清、商依帆同学组成,江超老师、崔昊杨教授指导的“空天地立体化智慧电网线路守卫者”小组通过选择自主命题赛道,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全国总决赛,并与145支参赛队伍通过在线视频答辩、6强争霸等环节展开了最后的角逐。在经过国内几十所高校和企业的32位评审专家严格细致的把关后,成功获得全国一等奖。



电信学院一直以来非常重视科创、科研、教学的多维度结合,截止2021年8月,本年度已获得全国一等奖2项,国家级奖项近10项,省部级级奖项20余项。近5年来,获得国家级奖项30余项,省部级级奖项近200项。电信学院师生在以后的道路上必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科创之精神,谱写科创之未来,勇攀高峰,为校争光!


电信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