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电力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创新创业教育基地

科技改变生活,创新无限可能——电信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之科创宣讲会成功举办

   为帮助新生了解学院科技创新活动,培养学生创新意识,促进2021级新生主动参与各类科创活动。1026日下午,电信学院以“科技改变生活,创新无限可能”为主题,在临港校区学术楼117举办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之科创宣讲会。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冬梅,学院电子书院院长曹以龙,院科创中心、实验中心主任江超,2021级新生辅导员刘姝、任帼菲,科创中心优秀学生代表,以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宣讲。

宣讲会以2020年电信学院学生科创工作回顾视频为开端,首先向新生们介绍了去年学院取得的各项科创成果及奖项。江超结合回顾视频,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学院在科创方面的成绩,并向新生们介绍了我院科创项目架构及科创活动内容,强调了学校与学院对大学生科创活动的充分重视。同时江超根据不同实验室特点及其基本准则对学院实验室进行了基本介绍。

随后,电信学院的4位优秀科创学生代表依次上台,以“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从‘磁’开始”、“沉寂黑夜,逐梦光明”、“我与lab107”为主题,通过各种生动形象的展示讲演,将在科创方面所运用的技术以直观且易于理解的方式展现给全体新生。

 大会最后,曹以龙向新生们介绍了电子书院的基本情况,并以其自身经历勉励新生要走在时代前列,争做时代新青年,并以“理想信念”为题,告诫同学们生逢盛世,就要肩负重任,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时曹以龙强调,做科创,就要对科学创新有敬畏之心,切不可急功近利,更不能弄虚作假,要懂得“有所为,有所不为”。曹以龙睿智幽默的话语赢得了新生们的阵阵掌声,宣讲会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本次科创宣讲会,新生们不仅了解了科创,还对大学学习生活有了新的认识,提高了新生参加科创活动的积极性。相信新生们在本次宣讲会后,一定会奋进学习,打好基础,秉承电信学院“立德求知、创新求是”的院训,发扬敢于创新、勇于实践的优良传统,向着科技创新的目标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