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电力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通知公告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22年3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要点提示

各学习小组:

根据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的相关工作要求,学院2022年3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主要内容与安排通知如下,请认真组织落实。

一、主要学习内容

第一周(2022年2月28日-3月5日):

1.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学习《求是》杂志评论员文章《真正无与伦比的冬奥会》。

3.继续学习我校《关于教职工在疫情防控期间违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有关条款的适用办法》和教职工返校分类管理要求。

第二周(2022年3月7日-3月11日):

1.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2.学习《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第三周(2022年3月14日-18日):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导言和第一讲内容。

2.继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教育部教师工作司 汇编)。

第四周(2022年3月21日-3月25日):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

2.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第五周(2022年3月28日-4月1日):

1.观看大型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第七集《艰辛探索》。

2.“专家课堂”辅导学,邀请专家学者、校思政指导员开展专题辅导,重点强化全体教师在理论学习、形势政策、理想信念等方面的理论教育。

特别提示:请全体教师本月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二、学习要求

1.各学习小组要按要求安排学习时间和内容,组织好本学习小组开展学习和相关讨论活动。按照教学周开展集中学习,并认真做好学习记录。

2.要紧密围绕学校、学院工作实际,力求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有机结合,突出针对性,增强实效性。

3.相关学习资料可从人民网、新华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学习强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等官方网站查看。

4.以上学习内容如需调整,学院将另行通知。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2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