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电力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关于开展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选聘的通知

为深入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上海电力大学共青团改革方案》的总要求,构建“一心双环”的团学组织体系,密切联系最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健全和规范我院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选聘工作,切实增强学院团学组织在学生中的凝聚力和号召力,促进我院团学组织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学院团委决定启动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选聘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原则

本次学生干部选聘工作主要通过线上形式开展,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秉持品学兼优、德才兼备的原则实行择优录取,注重结构合理、整体优化、民主监督、科学发展。

二、选聘对象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在读本科生

三、选聘对象条件

1)思想方面:共青团员具备较高的政治思想觉悟,政治立场坚定、思想积极上进、品行端正、有大局观念和集体意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2)学习方面:学习态度端正、刻苦钻研,成绩优秀,能正确协调学习与工作间的平衡,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团委书记班子需最近一学期或一学年成绩或综合测评排名专业前30%学生会主席团及各部门负责人需最近一学期或一学年成绩或综合测评排名专业前30%对团学工作有特殊贡献者可适当放宽要求;

3)工作方面:有较长的学生干部工作经历,有基层工作经验的学生干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4)群众基础方面在部门内部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能力出众,为人谦虚友善,乐于助人,与同学相处和睦,有一定的群众号召力和领导力,能够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四、选聘岗位

(一)书记班子主席团

书记班子主席团成员需有主见、有想法,处事果断,具备一定的领导能力、管理能力,具备良好的表达沟通能力,清楚了解团委、学生会各部门的各种工作任务岗位如下:

1)团委副书记候选人(学生兼职)1团委副书记助理候选人3

注:团委设团委副书记1人,团委副书记助理2人;具体人选通过“团代会”产生

2)主席团成员候选人4

注:主席团设执行主席1人,主席团成员2人;具体人选通过“学代会”产生

(三)团委部门岗位设置

融媒体中心主任1人,副主任3人;部:部长1人,副部长2人;组织部:部长1人,副部长2人;办公室部长1人,副部长2人;志愿者工作部部长1人,副部长2人;实践调研部部长1人,副部长2人;创新创业部:部长1人,副部长2人;素质拓展部部长1人,副部长2人。

(四)学生会部门岗位设置

学习部:负责人1-2名;综合联络部负责人1-2名;文艺部负责人1-2名;体育部负责人1-2名;生活权益部负责人1-2名。

五、选聘流程

1)选聘人根据自己的特长及意向选择相应的选聘岗位并填写《电信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自荐表》(附件1

2)报名时间: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263020:00

3)报名方式:在截止日期(202263020:00)前发至团委组织部邮箱:dldxdxzzb@163.com

4)竞选人需准备3分钟竞选PPT及演讲并接受现场提问,在截止日期(20227320:00)前发至团委组织部邮箱:dldxdxzzb@163.com

5)公开选聘时间:

7419:30 :书记班子候选人、主席团候选人选聘答辩

7519:00 :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选聘答辩

7619:00 :团委各部门部长选聘答辩

选聘腾讯会议号: 311-886-544

六、注意事项

1)凡逾期报名者均视为自动放弃竞选资格;

2)具体选聘时间、地点及详细安排有可能略有变动,请各位竞选人关注学院网页相关公告;

3)本次选聘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鼓励竞争,择优录用。选举代表由学院团学委员会协调确定,包括教师代表、学生干部代表、一定比例的各班级学生代表参与投票。在报名及竞选过程中,严禁拉票等违纪违规行为,一经发现核实,直接取消参选资格;

4)团学干部最终任职名单将结合该团干部综合素质情况经上报上级组织后,最终决定任职,通过宣传栏、学院网站等形式进行公示。

七、选聘说明

1、此次选聘全体流程接受学院党委指导和督查,并由学生工作小组监督选聘改选工作的推进。

2、所聘学生干部聘期为一年,在任职期间成绩下滑,甚至出现重修、违纪等现象,学院团委学生会按照“一票否决”、“引咎辞职”等团委学生会干部管理制度处理,其他如出现涉及违纪现象,团委学生会将视情节轻重情况予以留任观察或撤销任命的决定。

共青团上海电力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2626

附件1:电信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自荐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