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电力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对标争先新征程 奋楫笃行谋新篇——电信学院党委举行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贯彻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为强化党员干部的大局意识和政治担当,明确目标定位,6月30日下午,电信学院党委举行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何西培主持。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并交流学习体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何西培介绍了大会的基本情况,带领与会人员研读了李强书记代表中共上海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所做的《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报告精神。

何西培谈到,这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我们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过去5年,上海始终牢记嘱托、砥砺奋进,坚决担起“开路先锋、示范引领、突破攻坚”的特殊职责,开创了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新局面。围绕今后5年的目标愿景,新征程上我们要明确重点任务、抓住关键环节,以各领域各方面的工作突破开创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作为电信学院一名党员教师,我们要积极响应号召,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责任担当,激发奋斗热情,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永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把个人发展融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实践中,瞄准电子信息学科前沿和关键领域,增强学科专业设置的科学性,加大开拓创新力度,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努力办好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砥砺奋进、勇毅前行,在新征程作出新业绩,促进新发展,以实际行动努力为上海这座光荣的城市增光添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崔昊杨认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鼓舞人心。学习李强书记的报告,让人倍感振奋,全市生产总值跨过4万亿,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特别是2022年,我们团结一心,打赢了疫情防控大上海保卫战。展望未来,报告为上海的发展描绘了精彩的蓝图,指明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和重点工作。作为高校党员教师,身处电力变革和信息领域蓬勃发展的新的历史时期,我们将凝心聚力,奋勇争先,着力培育优秀人才,聚焦行业卡脖子技术,开展科学研究,并持续做好社会服务,为电力+信息两大国民经济领域重要行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周冬梅、赵琰、蒋伟等分别围绕学生思政教育、教学、科研等工作谈了学习体会。纷纷表示下一步将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把握上海未来发展的战略定位和目标,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何西培在总结时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会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会议精神传达给每名党员,引导学院党员深刻领会和把握会议实质,确保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位,以此指导实践、推动学院工作。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凝心聚力,聚焦学院发展中心工作,把学习贯彻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党支部工作、学科建设等业务工作相结合,找准契合点,以学促进,以高质量党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学院就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电信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