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电力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探索就业新方向 拓宽就业新渠道——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公务员、国家电网备考交流会

为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工作和2023届就业动员工作,进一步提升学生的求职竞争力和职业综合素质,强化就业观念引导,推动高质量就业,6月29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公务员、国家电网备考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冬梅,辅导员崔释匀、许晓天、王思绮和2022届、2023届50余名本科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邀请到学院2020届、2021届4位优秀校友和实习辅导员李骁与同学们分享了考公务员、国家电网和就业路径选择等方面的相关经验。

2020届就职于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中卫供电公司的张定华,介绍了国网通信类的考试与学校课程的相关性,综合能力测试与公务员考试的相似性,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提前关注考试大纲,掌握相关题型,注重城市和岗位的选择;2020届就职于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的庄添夏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选调生的备考经历和历年选调生报考条件、要求和流程;2021届就职于重庆市南川区庆元镇人民政府的梁兵兵,介绍了公务员笔试和面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报考岗位和地点。指出要找准一个目标,选择多个岗位。学习时要避免三分钟热度和畏难情绪,找准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同时也分享了自己的快乐学习法;2021届就职于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川东电力公司的熊浩,详细介绍了报考国家电网的相关要点;辅导员李骁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备考选调生和秋招时的心路历程,引导同学们无论选择哪条路都要付出行动,并且要把握应届生身份和就业时机,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

本次会议吸引了众多同学参与,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4位校友也对同学们的疑问与困惑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并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职业观、成才观,要立足自身实际,把握就业良机。

最后,周冬梅进行总结讲话,她首先感谢4位校友的倾囊相授,电信学院薪火相传的优良传统在就业工作中得的淋漓体现,优秀校友的励志求职经历给学弟学妹莫大的鼓舞和动力。希望2022届毕业生在就业浪潮中能够勇往直前,把握考前冲刺阶段,积极复习备考,同时也要客观看待可能存在的考试失利情况,学会放平心态,尽快调整就业方向,学院也会竭尽全力为同学们保驾护航。同时指导2023届学生要充分用好假期时间,提早做好求职规划,积极参加实习实践,提升求职技能,为即将到来的就业季做好前置准备,最后祝愿所有的电信学子都能顺利找到心仪的工作,并在岗位上建功立业。


电信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