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电力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通知公告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22年10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要点提示

各学习小组:

根据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的相关工作要求,学院202210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主要内容与安排通知如下,请认真组织落实。

一、主要学习内容

第一周(2022108-1014日):

1.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2.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

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的重要讲话:“健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全面加强资源节约工作”。

4.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发表重要讲话:“秉持上海精神,加强团结合作,推动构建更加紧密的上海合作组织命运共同体”。

第二周(20221017-1021日):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9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研究拟提请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讨论的文件,审议《十九届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报告》、《关于党的十九大以来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

2.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第三周(20221024-1028日):

1.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学习第19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

3.学习第18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

4.观看大型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第十二集《融入世界》。

特别提示:请结合每周学习内容,开展经常性学习。

1.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在上海》《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一一习近平上海足迹》等重要著作。

2.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教育部教师工作司 汇编)。

3.“师德讲堂”分享学,学习江友华老师先进事迹,凝聚奋进力量。学习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工作干劲,立足岗位,争做贡献。

4.其他自选内容。

二、学习要求

1.请各小组按学院制定的学习计划,安排好学习时间和内容,及时开展学习。

2.各小组可结合本专业、学科特点,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方法,组织相关讨论等生动多样的学习活动,并认真做好学习记录。

3.要紧密围绕学院、各专业、学科工作实际,结合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力求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有机结合,突出针对性,增强实效性。

4.相关学习资料可从人民网、新华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学习强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等官方网站查看。

5.以上学习内容如需调整,学院将另行通知。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