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电力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立足新时代 肩负“芯”使命  ——电信学院举办复旦微电子校园招聘宣讲会

   1122日下午,上海复旦微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复旦微电子”)2023届校园招聘宣讲会在我校临港校区学术楼305会议室举办,复旦微电子人力资源部吕沁沁,工程师袁翔,就职于复旦微电子的电信学院2021届毕业生刘琦,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冬梅,毕业班辅导员王思绮出席会议,宣讲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我校近80余名毕业生参加。

 吕沁沁首先介绍了复旦微电子的企业概况,使同学们对集团的成立时间、发展历程、营收状况、企业结构以及公司的产品线等都有了初步的了解。随后通过复旦微电子的企业宣传视频,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实验室中的工作内容,也展示了集团致力于打破国外芯片垄断的决心以及对于未来的宏伟规划和十分光明的发展前景。

    毕业于电信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学长刘琦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自己在复旦微电子实习一年的感受,以及经过公司的培养目前已经快速成长为一名工程师的工作经历,详细介绍了芯片测试技术员的主要工作内容和环境,激发了同学对该岗位的较大兴趣。

    袁翔向同学们介绍了芯片制作过程中的筛选工作,配合研发工程师的工作任务,以及测试环节中的工作内容,同学们深受启发。随后展示了集团自主研发设备,并指出公司在测试、设备、生产、研发、软件等方面都有相应岗位需求,每个工作岗位都会为同学们进行为期几个月的阶段性工作培训以及考核,边实习边学习,公司尊重同学们职业发展的自主性,进行岗位的双向选择。同时公司关心员工的实际需求,对于专业、户口、居住地等都予以放宽或者帮助员工进行解决,消除了同学们的后顾之忧。

   在互动交流阶段,同学们就招聘岗位类别、岗位工作时间、福利待遇等方面进行了沟通,工程师耐心详细进行了解答,现场交流气氛热烈。宣讲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递交了个人简历,线下宣讲招聘会增进了企业和学生相互之间的了解,为最终达成录用意向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电信学院自2021年通过暑期“访企拓岗”与“送生到岗”促就业活动,两次带领学生赴复旦微电子参观、交流、应聘,学院与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本次将企业请进校园,是进一步深化落实”请进来、走出去“的就业举措,为毕业生提供求职应聘的便利条件,搭建校企双方合作共赢的平台,共同助力2023届毕业生尽早就业。



 电信学院 王艳辉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