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电力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践行党团使命 绽放青春光彩 ——电信学院&自动化学院举办第四期初级团校闭幕式

        1125日,电信学院与自动化学院联合举办的第四期初级团校闭幕式通过腾讯会议顺利召开。电信学院团委书记李天成,校团委兼职副书记侯铭言出席闭幕式,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自动化学院杨昌雷,电信学院、自动化学院书记班子主席团成员以及2022级新生代表约200余人参会。

杨昌雷作专题分享,他讲述了自己的驻港军旅生涯和退役复学的过程,展示了一个退伍士兵的风采。他向学员们分享了今年3月,面对突出起来的疫情,他第一时间发起号召成立上海电力大学杨浦校区退役士兵志愿者服务队并主动承担负责人,在疫情发生的两个月时间里始终和在校退役士兵一道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他说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再是一句誓言,而是退役士兵真真切切的行动。”

随后,自动化学院主席团成员周茜霖作闭幕式发言并宣读结业学员名单,电信学院团委副书记助理吴豫生宣读优秀小组、优秀学员名单。

优秀学员程子浩作为代表分享了自己参加初团的感受:“初团的学习让每位同学都成长了很多,使我们认识到身为团员,要时刻提醒自己作为团员所要履行的义务,要不断吸收先进思想,并朝着一名优秀团员的目标去积极努力,充分发挥好优秀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侯铭言作《勇担时代使命,实践火热青春》的主题演讲,讲述了共青团组织的“强三性”和“去四化”,希望广大同学要抓住当代青年的时代际遇,培养高尚品格和自身综合能力,与强国进程同生长、共前进。

最后,李天成作会议总结。他首先对所有参加本次初级团校的同学和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感谢。本次初级团校历时29天,开设了主题电影观影、科创宣讲、社会实践介绍、团课分享、全员培训等7期丰富的系列课程,并通过考核评选出本期初级团校的优秀学员,同学们为自己的付出划上了圆满的句号。最后他勉励同学们在今后要树立崇高理想,坚定理想信念,培养高尚品德,勉励同学们在勤奋学习的同时加强体育锻炼,强健体魄,珍惜时光,不懈奋斗。

本次初级团校的成功举办,提升了两院同学的党团理论知识基础,坚定了理想信念,学员们在学习中不断进步,共同成长。相信通过初级团校的学习,学员们能够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在奉献中收获自我,不断锤炼自己、提高自己,做到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把人生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

电信学院 李天成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