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电力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寒假作业的通知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指出,“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长大后能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

       为构建“三全育人”视域下劳动育人的教育体系,将劳动教育元素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通过寻访、体验一线岗位,引导学生掌握劳动技能、感悟劳动价值、丰富劳动内涵、致力劳动创造,弘扬艰苦奋斗、创新实干的时代精神。学院决定开展2022年大学生“劳动最崇高”寒假作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劳动最崇高·青年彰使命

二、活动对象 

全体大一至大三学生 

三、活动时间

20201-2

、活动内容

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体系,把劳动精神养成、劳动能力培养、劳动习惯训练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多措并举推进“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四最”劳动价值观入脑入心入行。参与同学可充分利用寒假返乡等契机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广泛参加职业寻访、职业实践等形式多样的动。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1“探寻工匠精神职业寻访活动

大一、大二同学利用收集信息、访问工作人员等形式,记录相关工作的职业人特点以及工作体会,通过亲身寻访廓清自己未来的职业目标群体,制定并调整自身职业生涯规划。

      2、“青春使命职业实践行动

    大三同学通过从事相关专业的实习实践,将所学知识技能有机融入现实生活,创新劳动技能和实践动手能力,认清自我需求,并能够对未来职业有理性定位。

 参与方式

1、“探寻工匠精神职业寻访活动,填写《2022年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寒假作业职业寻访登记表》(附件1),可附加寻访日记、报告、文章、视频等形式反映调研过程与收获。

2、“青春使命职业实践行动, 填写《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寒假作业职业实践登记表》(附件2),可附加实践感悟、文章、视频等形式反映实践内容与收获。


、评选和奖励

      1全体大一至大三同学寒假作业完成后,按时上交至辅导员。

      2、所提交的调研报告由学院实践性、创新性、现实意义等方面综合评定,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3、根据各班级寒假作业学生参与率、调研与实践成果质量、综合考察评选出优秀组织奖。


七、注意事项

请在符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下完成。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2121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探寻工匠精神”职业寻访活动登记表(附件1).docx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青春使命”职业实践行动登记表(附件2).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