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电力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讲座报告

“守初心 云抗疫” 教研科研系列研讨会之十四:配电自动化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

主讲人:国电南瑞配电公司系统应用研发部经理韩韬
讲座时间:2022-06-06 19:30:00
讲座地点:线上,腾讯会议521-737-936
主办单位: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主讲人简介:韩韬,国电南瑞配电公司系统应用研发部经理。从事配电自动化/数字化系统研发工作,主要参与OPEN-3200配电网运行控制系统设计研发;主持供电服务指挥中心系统/南网用电调度系统研发/网源荷协调控制系统开发;2019年开始主持配电数字化平台研发工作,首套具备工业互联网特征的配电数字化云平台在22个省级部署应用,为配电数字化转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获得中国电力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二等奖,国网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二等奖、天津省等10余项省部级奖励。全国电力系统信息交换标准委员会配电工作组秘书,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
讲座内容:

随着以新能源和柔性负荷为特征的新型电力系统转型,配电网从发输变配用的分配环节,转变成为作为能源互联网生产者和消费者的关键节点。面对着多市场经济主体、海量分布式的新能源以及柔性互动用户,如何利用市场要素、信息来引导社会资源参与电力生产平衡急需面对的大课题。配电数字化是海量能源主体的即插即用,市场政策和运行信息的交互、电网数字化仿真与决策、电网运行分层分级运行协同的重要支撑技术框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