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电力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党旗飘扬 战疫有我 | 学生党员勇当先锋做表率

   4月15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员杨志鹏挺身而出,毅然担负起带队陪护学生赴南京雨花台区委党校隔离的任务,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展现了一名学生党员在特殊时期的特殊担当。

使命在肩,勇往直前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杨志鹏一直奋战在校园抗疫一线,担任临港校区7号楼核酸检测志愿者。在接到此次带队任务时,他没有片刻犹豫,第一时间回到宿舍收拾好行李,做好护送同学前往隔离点的准备。此时的他已从一名学生党员转换为一名“学长老师”。在上海到南京的380公里路程中,杨志鹏密切关心关注每一位同学的思想和身体状况,做好同学们的思想安抚工作,叮嘱同学们不要担心,告诉大家学校会全程保障同学们的健康与安全,打消了转运同学的顾虑,使转运过程平稳有序。

在一周的隔离期间,杨志鹏将所带同学分成6个小组,做好每日核酸采样、抗原检测的报备统计工作,并及时回答、反馈、解决同学们的各类问题,成为大家信任的“学长老师”。同时在校党委的指导下立即成立了隔离点党员、积极分子先锋队,实行点对点负责管理制,把关心关怀送到每一位同学的心里,为同学们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他还组织同学们开展了云游雨花台烈士陵园等活动,既丰富了课余生活,也为隔离生活注入了一抹积极向上的色彩。

隔离期间恰逢陈曦同学的生日,杨志鹏带领同学们悄悄为他准备惊喜,在线上会议为他送上生日祝福。对于隔离点工作人员无微不至的照顾,在返校前杨志鹏也带领同学们通过感谢信、绘画、留言等多种形式,表达对他们的感激之情。目前隔离同学顺利返校,杨志鹏又继续忙碌在学校防疫一线。

初心为舵,旗帜为帆

杨志鹏作为电信学院一名研三的学生党员,曾担任电工理论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支部委员、学院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工作勤勤恳恳、严谨踏实,一直是老师、同学们心目中的好帮手、好朋友。

杨志鹏说:“做一粒种子,在党需要的地方发芽,时刻听从党的指挥。我很荣幸能够有机会在这场战疫中担负起自己的一份责任,在特殊时刻实现自己的价值,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终会迎来雾尽花开的一天。”

以初心,敬党心;以努力,敬时光。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生。在落实校园防疫工作时,他说:“我是党员,听党指挥!”短短一句话,体现的是行动,是责任,是承诺!

电信学院党委将继续带领全体师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力量,以时不我待、争分夺秒的干劲,主动投入、全力落实学校各项防疫工作,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汇聚起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