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电力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18日下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21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临港校区电计楼B402会议室举行。副校长黄冬梅,校第七指导组组长王红艳、联络员王颖珏出席并指导,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代表、党风廉政监督员、组织员等与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崔昊杨主持。

首先,崔昊杨通报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学院党委带领班子成员前期通过中心组学习等方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领会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丰富内涵,深入把握精神实质,认真落实基本要求。同时,严格按照会议要求广泛征求师生群众的意见建议,逐项对照检查,制定整改措施。

崔昊杨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重点从5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并通报了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

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紧扣主题,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分析问题症结,开展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开展相互批评,其他与会人员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真正做到了坦诚实在,推心置腹,见人见事见思想。

王红艳在会上进行点评,她认为学院领导班子查找问题准确,剖析问题深入。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同学习领会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用党的百年历史奋斗经验推动学院工作,增进历史自信,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要坚持带头做好表率,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进一步对标对表,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把握政治方向;三是要抓实问题整改落实,切实把查摆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增强工作新理念,形成新成效,努力开新局。

黄冬梅作总结讲话,她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严肃认真、剖析深刻,整改措施落地务实。班子成员紧扣主题,逐项对照,能够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摆出突出问题。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的批评真诚中肯,敢于直言。她对学院今年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希望学院明年有更好的发展。并围绕平台建设、人才引进、教学改革、学科建设、班子建设等工作提出建议:第一,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结合党的百年历史奋斗经验,从伟大精神中汲取力量指导工作,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引领师生敢于创新、敢于示范,要有为学院发展攻坚克难、久久为功的决心;第二,创新工作思路,面对学院工作遇到的瓶颈问题有迎难而上的决心,不断改进工作举措;第三,学会“顶天立地”,结合最新上级文件和学院实际问题,整合制定适合学院的发展方案,先行先试,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形成改革经验;第四,聚焦学院目标任务,引导学院师生扩大视野,凝聚全院师生力量,担负起学院发展的使命和愿景,振奋起精气神,把全部精力用到干事创业上,奋力创造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成就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崔昊杨代表学院党委做表态发言。对校领导、校民主生活会督导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电信学院党委将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引领,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高质量抓好整改工作,围绕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与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相结合,助推学院的中心工作融入新发展格局,融入学校高水平地方大学建设,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电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