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电力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汲取伟大精神力量,忠实履行使命担当 ——电信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28日下午电信学院党委在临港校区电计楼B402会议室举行电信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特邀“上海电力大学高等教育发展战略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周慧杰教授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党委中心组成员、党支部支委、全体教师参会,本次学习由电信学院党委书记何西培主持。

会上,周慧杰以《回首百年奋斗路迈向复兴新征程——学习领悟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伟人对党的历史的看法、《决议》的主要内容、评价这份《历史决议》、为了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等四个方面,结合生动详实的历史事件、视频材料,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通过对照1945年《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1981年《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梳理了历代领导人对党的历史经验的看法,提出了中国共产党重视总结历史经验,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推向前进;通过用一连串数字帮助解读《决议》主要内容,她谈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决议中被概括出“十个明确”,想理解这个时代,理解今日中国,这“十个明确”是一条“敲黑板”“划重点”的关键;通过在场师生都是见证党的历史决议诞生的视角,帮助我们去理解此次决议的重要性,以及与我们大家的息息相关性;通过“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三句话,结合钱伟长的学习经历,引导大家思考新征程中如何用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来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凝聚力量、坚定信心,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

报告后,中心组成员对学习感受进行交流分享。大家都认为此次二级中心组学习的举行,恰逢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的一个月,作为高校师生,要在日常的教学、科研、学习中,积极践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把学科建设作为发展根据,把发展党的建设作为根本保障。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我们要把学院的发展融入国家的发展建设之中,建功新时代,创造新奇迹,以此持续推进改革创新,把学院改革发展事业推向新的高度,为党的事业增添新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