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电力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支部共学党史,产学研协同育人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科学学科教工党支部与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闸北发电厂运维检修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1026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科学学科教工党支部与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闸北发电厂运维检修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联合开展了“支部共学党史,产学研协同育人”的党史理论学习,共同探讨支部在校企科技合作和协同育人领域的引领作用。学院党委书记何西培、院长崔昊杨等出席了此次共建仪式。


为了更好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以党建工作凝聚人心,促进各项业务工作发展。双方党支部进行结对共建,签署了共建协议书。随后,双方党支部书记介绍了党支部目前的建设情况。闸北电厂运维检修党支部介绍了目前他们的业务转型情况,围绕电力检修、物联网建设开展了介绍。电子科学学科教工党支部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党支部建设等开展了介绍。双方均表示将以深入推进党建、业务等工作,以结对共建为契机,整合双方的党建资源,形成互学互鉴、互帮互助的共建格局,通过党建引领,进一步推动双融合、双促进,推进双方专业上合作共建,取得相应成果。



签仪式后,支部共同参观了“民族之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暨与中共一大纪念馆合作举办《伟大的开端》党史专题联展。进一步通过珍贵的党史资料,深入开展党史学习。通过参观“民族之光”百年大事记光幕图谱、“点亮中国第一盏电灯”半景画、“护厂救国”融媒体故事长卷、“为人民美好生活充电”数字沙盘秀、“守护共产党人精神家园领航灯”多媒体灯塔等展厅,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上海电力发展史,了解了电力产业工人爱国、报国、强国的行动与风采,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创业历程。


最后为了进一步激发大家的爱国主义热情,坚定理想信念,在电子科学学科教工党支部杨芳老师的带领下,大家面向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回首百年征程,传承百年初心,我们始终牢记使命,敬业爱岗,做好“十四五”开局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电信学院

2021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