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电力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参观红色场馆·传承革命精神——电信学院发展对象与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观刘长胜故居

   116日下午,电信学院组织发展对象与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前往刘长胜故居(中共上海地下组织斗争史陈列馆)参观学习,开展了一次特色情景党课活动,体会党领导革命和解放事业胜利的来之不易,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前行力量。

刘长胜是上海工人运动和地下党的杰出领导人之一。他1946-1949年在上海静安寺的居住地也是中共上海局秘密机关旧址之一,1992年被上海市人民政府列为市级纪念地,并建立陈列馆;2013年被上海市委宣传部命名为上海党史教育基地。刘长胜同志不仅是上海工人运动和地下党的杰出组织者和领导者,也是中国工会的优秀领导人,曾任上海市总工会主席和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副书记。故居内,荣泰烟号、丰记米号、烈士的遗言遗物生动再现了中共上海地下党组织和革命先辈们前赴后继、不屈不挠的精神。

同学们通过对上海地下党秘密联络点中“中共上海地方组织成立”、“前赴后继、不屈不挠的斗争”、“开展抗日救亡运动”、“争取和平民主、反对内战”、“里应外合解放上海”五大内容陈列展示的参观,深切感受到了革命战争年代的中国共产党人,为理想信念、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伟大牺牲精神,深刻理解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随后同学们观看了情景党课《永不消逝的电波》,通过红色故事讲述、场景展示、情景演绎、互动交流等多个生动新颖的环节,让同学们穿越时空,亲身体验上海地下党组织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深切感知刘长胜等共产党员与敌人斗智斗勇的红色革命传奇,重温中共上海地下组织从恢复到发展,最终迎来胜利曙光的峥嵘与艰辛历程。


少数民族学生阿力木江·伊斯麦提感悟到:“能亲身来到旧址、亲眼目睹当时所留下的文件、笔记,相较于书本、课堂上所学更为生动、深刻。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更珍惜前辈为我们这一代人创造的和谐生活,承担起未来建设祖国的重任,努力学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建党百年之际,参观刘长胜故居令同学们收获颇丰,通过这堂形式新颖,富有教育意义的情景党课,全体学生深切感受到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纷纷表达了要铭记历史,传承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更珍惜前辈为我们这一代人创造的和谐生活,承担起未来建设祖国的重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电信学院 王思绮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