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电力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我院师生的研究成果被顶级期刊《Nano energy》发表


我院薛亮老师与中国科学院深海所杨阳研究员团队、台湾中兴大学赖盈至教授团队等合作的研究成果于20226月在国际顶级期刊《Nano energy》(中科院SCI一区,IF19.069)在线发表,论文题目“A Tube-Shaped Solid-Liquid Interfaced Triboelectric- Electromagnetic Hybrid Nanogenerator for Efficient Ocean Wave Energy Harvesting”。我院2020级硕士生孙鑫同学是本文的第一作者,深圳大学尚琛晶是共同第一作者,第一单位为上海电力大学。

该项研究提出了一种管状固液混合型摩擦电-电磁纳米发电机,可以从不规则和低频率的海浪中有效地收集波浪能。这项工作有助于建立自给自足的海洋环境监测系统,并为发展蓝色能源提供新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