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电力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崇尚师德 教书育人——我院组织开展师德讲堂活动

为引导和激励广大教师以身边先进人物为榜样,立足岗位,敬业奉献,扎实工作,进一步弘扬师德风范,展现我校教师的良好形象,同时引导学生注重道德品质培养,恪守本责,努力学习回报社会,9月29日下午,由校党委教师工作部主办,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主题为“崇尚师德   教书育人”师德讲堂活动在临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206会议室举办,讲堂以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校各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电信学院辅导员李骁主持。

本次师德讲堂分为现场访谈和互动交流两个环节,主讲嘉宾是刚刚荣获上海市“四有好教师”荣誉称号的我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江友华教授。

访谈环节,江老师通过一张张珍贵的照片讲述了自己的求学经历、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及志愿服务等感人故事。江老师告诉我们自己从小就有一个当老师的梦想,并且一直坚守初心,努力为之奋斗,最终得以实现。在科研方面,江老师承担了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电网科技创新项目、企业委托项目等12项重大项目,多次科研实践经历告诉他,科研中容不下一丝侥幸和马虎,唯有脚踏实地,才能头顶星空。江老师在数十年与癌症抗争的过程中,坚守着教书育人的初心和使命,秉持着培养学生道德品质与专业知识相融合的教育理念,满载着对学生无微不至的爱与关怀,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顽强拼搏的毅力,在教师工作的岗位上兢兢业业,数十年如一日,没有缺席过学生的每一次成长,没有落下过学生的任何一节课。江老师表示未来自己将会在教育科研的道路上继续朝着更高、更远、更大的目标迈进,永远不会停下追求新目标的脚步。

在互动交流环节,同事代表杨芳分享了江老师教书育人过程中如何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认为江老师对待工作的认真负责,对待生活的积极乐观,对待学生的精心培养,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在校研究生代表李俊儒讲道自己在科研中遇到困惑和不解时,江老师都会循循善诱地指导、耐心细致地解惑,在生活和学习上给予了非常大的帮助;校友代表陈博表示在读研期间江老师的高标准严要求使自己在步入工作岗位后依然保持着严谨的工作习惯,即使在毕业后每一次与江老师聊工作谈生活,也都能收获满满的勇气和力量。

浓浓师生情,拳拳桃李意。在师德讲堂接近尾声时,学生代表为江老师献上鲜花,再次表达对江老师的祝贺与感谢。

与会师生纷纷感慨,通过聆听本次师德讲堂,切实感受到了江友华老师无私奉献、甘为人梯的精神品格,他的坚韧、执着与博爱,印证了平凡中的非凡,普通中的崇高,为我们树立了身边可亲可敬的榜样,激励我们每一个人都努力活出自己生命的价值。

本次师德讲堂旨在面向全校宣传和推广“向江友华同志学习,争做‘四有’好教师”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教师向身边榜样学习,不断提升我校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师德师风水平以及专业技术能力,全校师生也将以此次学习活动为契机,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朝着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目标而努力奋进!


党委教师工作部 电信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