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电力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守初心·云抗疫”教研科研系列研讨会之六: 课程思政-探索与实践


55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了电气工程学院电子教研室主任王鲁杨老师在腾讯会议线上为学院教师主讲题为《课程思政-探索与实践》的学术讲座。学院党政班子领导和各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

 王鲁杨老师围绕“什么是课程思政”、“如何进行课程思政”、“课程思政建设中的探索”等方面为电信学院教师上了一堂生动风趣的课程思政课。王鲁杨老师用扎实的理论功底,结合自己模拟电子技术和电力电子技术课程中的教学实例,由浅入深讲述在专业课教学中如何引入课程思政,引起了电信学院教师的共鸣。交流环节中,电信学院教师和王鲁杨老师就课程思政切入点的选取、专业课程教学中课程思政的组织与实施等方面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通过本次学术讲座,电信学院教师对课程思政的内涵有了更深的理解与认识,为今后在教学中更好进行课程思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孙锦中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