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电力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关于召开上海电力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的预备通知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同学

2021年5月上海电力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以来,上海电力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届学生会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和院团委悉心指导下,圆满地完成了上海电力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次学生代表大会赋予的使命。为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落实《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关于规范召开上海高等学校学生代表大会的工作提示》等相关文件精神,切实总结上海电力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第一次学代会以来的工作,确定今后学生会的发展方向和任务。经院学生会研究决定,拟于2022年11月21日在上海电力大学临港校区召开上海电力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会期一天。现将有关事宜请示如下:

一、大会主要任务

回顾和总结上海电力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第一次学代会以来我院学生会工作的成绩、经验和教训,研究和探讨新形势下我院学生会工作的目标和任务。落实《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全面深化改革要求。在学校、学院党委领导下、校团委的指导下,充分调动我院广大青年学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发学生主人翁意识及责任感,进一步促进学院管理体制改革和决策民主化、科学化,推动学生会工作向前发展,选举产生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为实现学院发展的新目标贡献力量。

二、大会主要议程

(一)听取并审议《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第一届学生会工作报告》

(二)审议通过《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部门设置方案》

(三)听取并审议《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

(四)选举产生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

(五)选举产生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新一届学生常任代表委员会

、会议代表条件名额分配及产生方式

(一)代表条件

结合我院实际情况,本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学代会代表由正式代表、列席代表构成。正式代表包括推选代表、自荐代表两类。兼顾男女比例,中共党员、共青团员、群众比例和少数民族代表比例,代表应具有先进性和广泛性。学代会代表皆为我院正式注册的全日制本科学生。且具备以下条件:

1.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遵守学校章程和规章制度,在校期间无任何违法违纪处分记录;

2.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良好的品德和责任感,品行端正,积极上进;

3.群众基础良好,与同学相处融洽并保持密切联系,受到广大同学的拥护和信任;

4.学习成绩优良,在学习、生活和工作及其他社会活动中起模范带头作用;

5.有为同学服务的热忱,有调研、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能够真实充分反映同学诉求,积极热心表达同学意愿;

6.能认真、自觉地执行学生代表大会的决议,积极履行学生代表的职责和义务。

(二)代表名额分配及产生方式

根据《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的有关规定,结合学院学生工作的实际情况,拟定学代会代表33人(约占全院学籍学生数1111人的3%)。各选举单位推荐提名从基层开始,动员所有学生积极参与。

选举单位名额分配覆盖电信学院各个专业,充分发扬民主,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其中非院团学组织骨干的学生代表不低于60%。

1、推荐代表的产生:上海电力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向各专业下达代表分配名额,各选举单位组织同学酝酿提名,根据多数同学的意见确定代表候选人提交学生代表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方式选举产生代表。

2、自荐代表的产生:由大会筹备委员会从报名自荐的学生中选举产生的代表占代表总数5%以内。本次大会开放代表自荐通道,由学生自行向电信学院学生会报名,经电信学院学院团委、学生会审核后,由大会筹备委员会通过一定方式差额选举产生,最终代表人数为不超过2人。

专业代表名额分配如下(总人数33):

专业

拟推荐代表数

电子信息工程

8

电子科学与技术

7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

8

通信工程

8

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

2

    请各班级于10月29日之前,将学代会代表登记表、汇总表(附件1、2),并以班级为单位通过压缩包形式发提交至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邮箱suepdxxyxsh@163.com

、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及常任代表委员会的条件资格和产生办法

上海电力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拟设学生干部3名,其中执行主席1名,主席团成员2名。主席团候选人由公开报名、学院推荐后,由学院团委同上一届学生会对报名人选进行资格审查、民主酝酿、组织报批、校园公示后,确定正式候选人。候选人应具备以下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政治面貌需为中共党员(含中共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共产党员(含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优先考虑;具备较强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

2、品行端正,有较强的组织意识和责任意识,心理素质过硬、工作能力强、沟通能力强,有较强的文字功底。积极主动、乐于奉献,有强烈的集体感和责任感;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3、学习成绩优良,在2021-2022学年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在本专业前30%以内,且无课业不及格情况;

4、熟悉学生会工作,对校学生会的职能、任务及定位有较深理解。有一年及以上学生干部工作经历;

5、群众基础好,有较强的号召力和影响力,能团结和带领同学做好各项工作。

、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及常任代表委员会的组成和产生办法

(一)主席团及常任代表委员会的组成

根据我院实际情况,本次学代会设学生主席团成员3名,候选人4名,差额1名;设常任代表委员会委员9名,候选人10名,差额1名。

(二)主席团及常任代表委员会产生办法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推荐提名从基层开始,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挥民主,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由公开报名、支部推荐与辅导员推荐后确定候选人预备名单,由院团委同上一届学生会对报名人选进行资格审查、民主酝酿、组织报批后,确定候选人名单,提交代表大会进行选举。

六、大会疫情防控预案

为做好大会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上海电力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将统一指挥、分工负责、相互协调、严密防控,确保参会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具体措施如下:大会召开前,确保全体参会人员11月13日起,无疫情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无与新冠肺炎病患密切接触史,未接触过来自中风险区域的相关人员,两周内没有发烧、咳嗽等呼吸道症状,提前做好会场的全面消毒通风等工作。大会当天,所有参会人员入场前须进行体温测量,超过37.3℃不得参会。(大会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具体另行安排)。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常任代表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建议名单,由学院团委同各支部委员会协商后,从代表中提名,并经大会差额直接选举产生,候选人原则上不得兼任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或部门负责人。

、工作要求

1、缜密规划,高度重视。各班级要充分认识本次学代会的重要意义。学代会是我广大青年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既要认真总结过去一年来的成绩和经验,也要缜密规划和确立未来的方向和任务。大会将指派专人负责,秉承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做好代表候选人和委员候选人的推选工作,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学代会工作。

2、认真组织,精心管理。全院各级学生会干部在学代会的各项工作中一定要精细管理、精心组织,遵守工作推进的日程安排。要根据通知精神和大会要求,坚持原则,强调纪律,认真推选学生代表候选人和常代会委员候选人;要根据第次学代会工作步骤和时间的安排,努力协调日常工作与本项工作的关系;要认真组织学生代表参加大会的各项议程,确保本次学代会的胜利召开。

3、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各有关单位要积极运用现代新媒体宣传平台营造氛围,深入动员,使全体青年学生关心关注并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积极参与本次学代会。要抓住召开上海电力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次学生代表大会的有利契机,切实团结和引导广大学生健康成长。要在全体学生中深入传达会议精神,组织有效的宣传和动员,充分发扬民主。要围绕迎接学代会的胜利召开做好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全面展示我学生的良好风貌,为我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积极贡献。

4、落实工作,及时高效。请各单位及时填写上海电力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登记表及汇总表。

5、大会筹备委员会将对各选举单位提出的代表候人进行资格审查。审查意见将于2022年11月15日前批复给各选举单位,如代表资格不符,将取消其代表资格,并由原选举单位再次推荐代表参会。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上海电力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

20221025

 附件一: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登记表.doc

附件二: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