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电力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电信学院举行第五届进博会志愿者欢迎仪式暨交流座谈会

11月14日下午,电信学院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欢迎仪式暨交流座谈会在电信楼B402顺利举行。电信学院党委书记何西培、党委副书记周冬梅、团委书记李天成以及学院全体进博会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李天成主持。

活动伊始,大家一同观看了电信学院第五届进博会志愿者的风采视频,与会人员一起回顾了本届电信“小叶子”们的点点滴滴。

周冬梅介绍了电信学院第五届进博会志愿者的总体情况。电信学院积极响应校团委的部署,九月底开展进博会志愿者招募工作,共计67名同学积极报名参加,经过层层筛选,最终选拔出10名进博会志愿者。其中,研究生1人,本科生9人。10人中,有2人参加过进博会志愿服务;7人参加过社会实践,占总人数的90%。本届进博会电信“小叶子”的工作主要分布在展务、进博会信息系统综合岗、入场证件服务点三大岗位。

她表示,第五届电信小叶子们接过了前四届小叶子们的接力棒,在进博会这个国际舞台上,以青春之我,展现了青春之上海,青春之中国。并希望各位“小叶子”们能够继续以赤诚之心,担时代重任,牢记青年人的使命,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践行着志愿者精神,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黄馨瑶同学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她向大家分享了作为入场证件组一员的感受与故事,她讲到电信“小叶子”们始终保持一颗赤子之心,燃烧力量,点亮进博志愿者之光,尽显中国青年志愿者的靓丽风采。在众多“小叶子”奉献奔波的身影中,不仅看到了小叶子们所贡献的强大青春力量,体会到了什么是青年担当,更加感受到了国家日益上升的综合国力与国际地位,理解了什么叫民族自豪感,那份专属于我们泱泱大国的自豪感与自信心。

随后,学院给志愿者们发放了慰问品,并合影留念。

志愿者们用饱满的热情合唱进博会志愿者主题曲《年轻的力量》,在歌声中再次回忆自己在服务中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的种种画面,点亮青春之光。



何西培代表学院党委对第五届进博会电信志愿者们的顺利回归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表示,第五届进博会是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后我国首个重量级国际展会,进博会不仅是展示中国青年形象的重要平台,更是志愿服务实践育人平台和思政教育第二课堂。虽然因为疫情防控原因不能到达现场看望大家,但学院一直关注着“小叶子”们在服务期间的动态,“小叶子”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立德求知,创新求是”的院训精神和“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志愿中学习,在学习中进步。“小叶子”们在国际舞台上展现着上电学子的青年风貌,不仅是为学校、为学院,更是为进博、为国家增光添彩。同时对志愿者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在未来“小叶子”们继续以矢志不渝的服务之心、兢兢业业的爱岗之行,接续传递志愿者精神,以更好的姿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奋力前行!

最后,志愿者们踊跃地与参会老师进行交流互动,各位老师也认真聆听了同学们分享的进博故事,此次欢迎仪式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此段进博会志愿服务经历,对每位志愿者都是宝贵的精神财富。希望同学们带着这段经历、这份收获与荣光,以更好的姿态,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拼搏奋斗、厚植理想、锤炼本领,以最良好的精神风貌与服务成效,用最美服务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努力向世界展现出上电学子的靓丽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