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电力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2年上海市优秀毕业生 | 朱国勇:生活之序在于计划之明


朱国勇

专业:电子信息工程

班级:2018071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在校经历

大学期间,我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要求进步,谦虚谨慎,刻苦勤奋。

思想上,我不断提高自己的认识,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认真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知识,通过认真的研读、领悟,对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都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与理解。

工作上,主动热情,认真负责,团结同学,热爱集体,积极参与活动,担任班级内文体委员,锻炼了组织能力、集体协作能力、领导和协调能力,综合素质得到了最大限度的发挥与锻炼,并且时刻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妥善处理好学习、工作和生活三者之间的关系。

学习上,我态度端正,目的明确,坚持不懈,努力刻苦,勤学好问。对于所学的专业知识,能够积极钻研,勤学苦练,注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实际动手能力,获得了2019-2020年学校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2020-2021年学校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

生活上,我积极乐观,诚实守信,乐于助人,遵守校纪校规,遵守学生手册要求,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每一天的挑战,同时,我兴趣爱好广泛,拥有积极向上的心态,健康的生活,积极参加学院的各种活动。


获奖情况

校级:

上海电力大学校优秀毕业生
 2019-2020
学年校一等奖学金
 2020-2021
学年校二等奖学金

院级:

2018-2019学年优秀助学志愿者

 

问:谈谈学生工作/志愿者经历/其他各类活动与学习之间的关系,自身是如何平衡的呢?

答:大学期间,主要还是自己去规划,在保证学习的基础上,可以去按喜好去安排自己的各类活动,但过度沉溺还是不可取的,作为学生还是要把学习放在第一梯队。参与各类活动也是选择性锻炼自己的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组织能力,创新能力等等,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就好。

平衡方面:

①选择自己感兴趣的活动。不要为了活动而去活动,参与自己感兴趣的活动也是一种学习,可能会让自己更快的进步。

②合理安排。可能学习和相关活动会有时间冲突,也可能会有活动和学习所需要的时间区间重合,首要还是完成自己的学业再去尝试一些活动。

③充满热情。对任何将到来的学习或活动安排都充满热情,可以高效率的去应对自己的学习生活中所遇到的各类情况。

问:在就业/确定职业方向、面试、简历等有什么样的经验可以分享吗?

答:职业方向还是看个人喜好,对从事这个方向工作的热情程度。面试的话,多参加参加,无论是否是自己喜欢的方向吧,多多积累经验。简历就自己可以先尝试着写,然后多参考参考优秀简历,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修改。

 

给学弟学妹们大学四年生活的建议:

答:在大学四年期间里,最主要的还是学习本专业的专业知识,可能大一大二还没适应,玩的时间比较多,但是该完成的课程还是要认真对待,尽量少挂科。课余时间可以按自己喜好安排好自己的时间,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之类,参加一些学校或者学院的活动,当然如果你热爱打游戏等娱乐活动,也可以在自己闲暇时尽情享受游戏时光,大学时光很短暂,别让自己留下遗憾。


学长寄语:

大学四年,你应当掌握六项技能:慎独,学会规划时间,学好专业基础知识,培养兴趣爱好,做事积极主动,懂得为人处世。大学是一个充满新奇而有趣的旅程,在路途中,我们会遇到各种新鲜事物,我们都应该勇于尝试,在尝试中获取知识和经验,在积累经验中成长,愿各位学弟学妹们都能够拥有一段愉快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