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电力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2年上海市优秀毕业生 | 郭旭:不逃避、不放弃!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他,面对困难

不逃避、不放弃

珍惜时光、努力奋斗

——他是上海市优秀毕业生郭旭

郭旭,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2018141班,中共党员,班级宣传委员,在校期间曾获上海电力大学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光力科技奖学金和上海电力大学优秀学生称号等等。

 

个人专访

问:大学有什么记忆深刻,影响颇大的故事吗,有什么样的收获呢?

答:大一下学期坚定了通过六级的目标,并开始准备六级考试,这段时间的学习大大提高了我的英语能力,六级也高分通过,为考研英语的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教会了我遇到困难不能轻易放弃,要努力提升自己。

问:对即将考研或者考虑考研的同学们有什么样的建议呢?

答:考研的过程中大家会遇到很多困难,面对这些问题我们一定不能逃避和放弃,坚持自己的方向,调整学习方法,合理安排学习时间,按部就班的完成复习任务。对于短板知识,一定要重点学习,切不可将其搁置,否则最后也是来不及看的。除此之外,注意劳逸结合,每天抽出时间进行适度的体育锻炼以增强自身免疫力。

问:给学弟学妹们大学四年生活的建议是什么呢?

答:四年大学时间是我们提升自己的大好时光,这段时间内我们要去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学业方面不能放松,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多读书,多运动,确定自己人生的方向,同时加强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提高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还要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实践和志愿者活动,主动地帮助他人、服务社会。

学长寄语

希望大家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坚定人生的方向和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四年时间看似很长,但实则很快,是我们人生中最为宝贵的时间,我们一定要合理规划,努力提高自己的见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争取四年后遇到更加优秀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