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电力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系列活动”第5期顺利举办

202212211930我院主办的“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系列活动”第5期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了南瑞集团配电公司副总经理、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杜红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指导。讲座由院长崔昊杨主持,学院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李嘉文老师首先汇报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中的研究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内容、研究目标、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等部分的内容,杜红卫经理对申请书的立项依据进行了点评,特别对申报书中提出的智能发电控制系统存在的难题给出了建议,并对项目的实际应用前景给予了评价。李老师表示受益匪浅。随后初凤红老师汇报了项目申报书中的研究内容和目标,就项目的行业需求和现状向杜红卫经理请教,杜红卫经理从电力专业的角度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参会老师都认真聆听,积极参与,与杜经理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讲座是我院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系列活动之一,有助于学院教师结合电力特色撰写申请书,反复打磨,提高申请书的竞争力,推动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