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电力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贾振堂

贾振堂

    学历/学位:博士

    职称:副教授

   Email: 462458081@qq.com

个人简介:

贾振堂,男,1969.7生,籍贯河南省平顶山市,副教授,硕士生导师。1992年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电子技术专业,进入河南城建学院任教,曾任计算机教研室主任、计算站站长。2002年于武汉大学获得计算机应用工学博士学位,后进入大唐集团博士后工作站工作,出站后在民扬电器集团上海多媒体公司任技术副总。2006年入职上海电力学院,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至今。

研究领域:

智能视频监控(涉及多模态深度学习、目标识别、人体姿态分析、立体视觉等)、配电网故障定位(利用人工智能算法进行故障定位)。

教学、科研简介:

教学上:承担《多媒体通信》、《现代通信新技术》、《数字图像处理》等课程的授课任务。参与编写了《多媒体技术基础与应用》、《现代通信新技术》教材。

科研上:致力于视频图像压缩处理及其应用技术的研究,特别是智能视频监控、立体视觉和3D遥视、人工神经网络和深度学习、以及智能家居系统的研究。并努力开展研究成果的产品转化工作。

先后在各种科技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了“基于手机的可视化远程家电控制研究”、“裸眼3D拍摄与显示的视觉深度控制”、“Volume Measurement of  Deposits Based on Stereo Vision and SURF”、“A  Framework Of Vehicle Video Processing Based On Calibrated Cameras And 3D  Vehicle Model”等近30篇科研论文,部分被EI检索。获批了“利用手机实现可视化家电智能控制的系统和方法”发明专利。主持和参与了“利用手机实现可视化家电智能控制”、“面向无线环境的视频编解码技术及其应用研究”、“基于3G的变电站视频故障诊断系统软件设计与开发”、“基于IEC61850协议的电站自动化关键技术研究”、“DTU产品及配套软件开发”、“立体视频编码及其应用技术研究” 等科研课题及产品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