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电力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崔昊杨

崔昊杨

1978年12月生,吉林四平人,博士/博士后,教授,硕士生导师。上海市激光学会会员、校培英学者。

研究领域:

电力设备状态检测、电气设备红外诊断、红外探测材料与器件等。

教学、科研简介:

主持和参与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教委科研创新项目、湖南省电力公司科技攻关课题等科研项目10余项。在红外探测材料与器件、电气设备红外诊断与状态检测方法等领域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变电站设备温度监测系统研究成果成果已在湖南省电力公司试运行。近年来来,以第一作者身份在Applied Physics Letter、Opt Quant Electron、物理学报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和国际会议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被SCI、EI、ISTP等三大检索收录论文40余篇。共申请国家发明专利7项,其中已经授权发明专利3项。近年来代表性科研项目如下:

1.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金属-半导体接触特性对碲镉汞光伏探测器性能的影响及其机理研究》2012.01-2014.12,项目编号:61107081

2. 上海教委科研创新项目:《基于贝叶斯理论的电气设备故障红外诊断研究》 2010.01-2012.12, 项目编号:10YZ158